南方路机搅拌学院 第三届暨第十二届沥青客户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3213
2018-12-28


为了进一步提高沥青搅拌站服务人员的理论知识与专业操作技能水平,经过需求调研、课程梳理精编、试讲评课等周密安排,2018年12月25日至28日,南方路机搅拌学院在泉州开展了第12届沥青客户技能培训课程。

来自全国20个省市、含宝岛台湾地区的沥青搅拌设备修理操作技术人员,共计1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课程为期4天,共计24个课时,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讲解,又有专业的实操训练。其内容涵盖了燃烧器构成、工作原理讲解、组装、检验点火、调整温度、互设故障检查排除故障,电气控制讲解与操作、历史故障分析处理,主机与振动筛工作原理讲解与真机观摩。干燥滚筒、热料仓、加热系统结构的实机讲解,环保系统培训与实操以及沥青系统运行原理与输送系统真机观摩等项目。



本次培训的最终考核分为操作和理论两部分。而操作考核的中心内容就是燃烧器实操考试。为了学员们能够掌握南方路机燃气、燃油两种燃烧器,每名学员都要分别考燃气、燃油两次实操,每次考核设置若干故障点,在固定的时间内排除故障点并点火成功即可通过考核。



理论考试则会对整个培训所有科目进行整体性考察。现今,沥青混合料生产厂家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沥青搅拌站技术服务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一个优秀的技术人员,不仅要会使用、擅操作,更要懂原理、知方法、能维修。


此次培训工作人员合影


此次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旨在让学员们了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各主要部件的构成与运行原理,掌握沥青设备主燃烧器与导热油炉燃烧器的结构组成,进一步熟悉设备调试流程、学会基本故障的判断和处理。

在课程结束后的交流分享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几天的培训“浓缩的都是精华”,课程安排紧凑而不枯燥,从中可以学到“真功夫”,对燃烧器的使用与维护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可以更加得心应手,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院长方庆熙先生在开课仪式上就曾说过,学院一直在专业人才培养的路上不懈探索,不断总结、改进教学方式,只为了能让来参加培训的每个人都能学有所得。希望每位学员通过搅拌学院的系统培训,能够成为学习能力好、专业知识精、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服务型工程师,和南方路机一起成长成为搅拌领域全产业链第一品牌。


< 业精于勤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第12届沥青培训纪实(二) > 这个行业“潮物”,你了解多少?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