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老被客户投诉!沥青混凝土生产过程中这几点一定要把握好

浏览:2328
2018-04-10

对于经常和路面打交道的同行来说,沥青的质量好坏还会影响摊铺机的摊铺效果。要从根源解决问题,就需要对沥青混凝土的生产过程牢牢把控。

那么,沥青混凝土在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监控要点有哪些呢?


一、原材料监控


石料质量


石料中粒径较长的石料称之为“针片状”,混凝土中“针片状”含量过多,直接影响密度。“针片状”是由破碎机锤板磨损过度继续破碎形成的;天然石料相对于机制石料表面光滑不易施工。


粉料控制


混凝土中的粉料,只要来自矿粉和石料中的粉尘;刨除矿粉质量外,应严格控制石料中的含粉量及含泥量,其含量影响混合料质量较大。


纤维使用


在SMA标准施工中,木质纤维形态对沥青用量会稍有影响。施工中,纤维含水量直接影响混凝土产量和质量。


温拌剂使用


液态温拌剂的使用,是在沥青喷洒进拌缸瞬间优先加入到沥青中,起到减低沥青粘度的作用,加注的效果直接影响混凝土质量。


二、外部因素监控


原材料加工流程


理论上,石料经过破碎时应进行除尘,在使用前应进行水洗,去除表面灰尘。


料场管理


不同粒径的石料混料将直接影响拌合站的生产配合比输出,石料的含水量会影响拌合站的产量,同时增加生产成本。


燃油使用


拌合站加热石料的燃烧器,分为高中低压三种。对燃油要求从高到低,油质好坏直接影响的是拌合站的除尘能力,间接影响石料沥青粘附性,因此燃油与混凝土料质量有关。


三、生产集配


实验室取材


实验室在作配比时,使用的原材料都是合格的。但生产时,原材料会有很大变化,生产中进一步验证过的配比将更易操作。


生产配合比


混凝土的生产配合比在生产前,由实验室参照设计进行验证,并报批。在生产中,拌合站不能随意更改配比,但确定配比前,确定筛网尺寸也同样重要。


四、生产设备的选择


高品质沥青混凝土拌合站与普通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有哪些区别?


性能区别


设备生产性能稳定,在生产中除尘能力,计量精度,拌合能力强;由于除尘能力的不同,拌合石料中含粉量也不同,因此沥青用量精度不同。


除尘装置


独特的椭圆形布袋设计,确保在任一时间只有最少的布袋处于清洗状态,以更少的布袋实现更好的除尘效果。

高温滤袋针刺毡布袋的高品质、高性能,同时袋口进行错位处理,根据设备情况进行滤袋专属制作,保证滤袋与花板的紧密贴合,避免粉尘从花板孔泄露。


排放


最低排放可低于20mg/m3,可满足世界上最苛刻的沥青站环保要求。

< 别因小失大!这个问题不注意后果很严重! > 外墙保温砂浆的这些要点,请牢记!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