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搅拌全领域追光者的学院生活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学员培训札记

浏览:3302
2019-02-11

前言:搅拌学院成立两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多次专业技能培训,参与培训的学员队伍日益壮大。来自五湖四海的搅拌行业从业人员与技术人员,在这里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满满的温情。在许多学员分享的培训札记中,我们能深切体会到这些点滴记忆,必会在每个人的心里刻下印记,保持温度……

一方面砂石骨料的质量与等设备和加工工艺技术有直接的关系;另一方面与岩石的物理性能、化学稳定性及有害物质的含量等指标有关。这就要求砂石骨料生产者除了要选择优质的设备和科学的工艺技术之外,还要考虑岩石的各种特性。

在砂石骨料的生产中会遇到各种特性的岩石,不同的岩性对破碎机磨蚀性和可碎性不同。要针对不同岩石的岩性,选用合理的加工工艺和破碎设备,才能生产出优质砂石骨料。


1.

今天燃烧器培训第一天上课。搅拌学院装修的崭新,坐在硬件齐全的教室里听了第一节课,最大的体会是老师很专业,满满的“干货”。后面的几天要学的还有很多,得好好听课才行。



2.

今天完成了干混筛分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培训,几天下来,笔记记了一大本,照片拍了一大堆,脑细胞可真是“烧”了不少。反思了一下,感觉自己以前学的还是很不够的。老师讲了那么多知识点,一点也不敢马虎,使劲记,生怕漏了哪一点。看讲师介绍上说,许多老师都是有十年以上经验的技术工程师,怪不得他们对很多问题都有更简便的解决办法。他们能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秘诀分享出来,我怎么能不珍惜呢。下次我准备报名参加高阶培训,争取在这里取更多“真经”。



3.

毫无基础的我来到这里,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沥青配料站的结构和原理很复杂,我一直担心几天下来掌握不了。好在老师们讲得非常细致,所以即使课程很多、很密集,也不会有消化不了的情况。老师们讲课,条理很清楚,我现在心里踏实多了。实操的时候,只要抓住机会勤加练习,我觉得问题就不大了。总之,这几天绝对可以说是忙碌又充实!



4.

这几年,机器的环保性越来越重要,尤其是不能冒烟冒灰。课堂上,老师问,怎么做到好的环保?我们这么多人干了这么多年,却没人能说全的,真是很脸红。老师详细给我们讲了如何鉴定环保设备的好坏。他说,只有深入了解最基本的,才能明白为什么好,为什么差。遇到它出问题的时候,我才能知道怎么修理。



5.

破碎机再“硬”,也“硬”不过违规使用。参加了这几天的培训,我真心觉得,当设备出现故障的时候,不应该一味抱怨设备质量不过关,第一时间我们得想想自己是不是做到了规范操作。设备再结实,随意“折腾”它,也会“罢工”的。



6.

这些天进行选粉机操作和维护的高级培训,越来越深切地感到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以前总觉得,有经验、能操作、会维修,这就足够“高级”了。但是在高效生产技术精讲的课堂上,我才明白,要想真正了解选粉机,不仅要懂得设备结构和原理,还要补充更多的相关知识,比如骨料特性、设备参数、节能环保的基本概念等等。尽量做到对一类设备及其周边360度的了解,自己的技术水平才能跨上新台阶。



7.

每天课程结束后的总结交流会是我最喜欢的环节,经过了一天的紧张学习和实操训练,是时候沉淀一下了。搅拌学院二楼茶歇区,零食充足、茶饮齐备。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员们和讲师们围坐在一起探讨专业技术、交流心得体会,对于进一步理解知识,掌握知识有很大的帮助。



8.

今天一直感叹“书到用时方恨少”。知道会有结课考试,所以我在课上时时刻刻都不敢松懈,生怕自己不能合格。今天见到试题,比我想象中难一些,但的确是培训课上老师强调过的重点,只要认真听了,做好笔记,是能够完成的。我觉得最使人紧张的还是实操考试,看着大家一个个都驾轻就熟的操作,还很担心自己因为紧张而发挥不好呢。幸好,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顺利通关啦!



学无止境,每一阶段的学习都会有不同的感悟和收获;奋进不息,每一次为了超越所付出的努力,都会有其应有的价值。匠心智造,薪火相传,搅拌学院愿与来此的学员一起,相扶相伴,共同成长!

< 这些颚式破碎机维护办法,你都知道了吗? > 想做好沥青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这些要点你都记住了吗? 上一篇 下一篇

首 页

资 讯 课 程 活 动 我 的